音符      

##EasyReadMore##

2009-02-23

(fauvism)

房間牆壁上有一道蚊子被打死之後留下的血跡,
像是一個暗紅色的不規則圖形覆蓋在白色的畫紙上,
那隻蚊子便達到了牠此生都無法想像的藝術境界:野獸派(Fauvism)。

對於藝術我有著絕對崇仰,無論是文學、音樂、繪畫皆是如此,
可是我卻越來越無法沈浸當中,不知道這與我子宮逐漸膨脹有沒有關連,
我寧可是有的,這樣的話只要再過189天我就能夠再度與書本結合,
然後聽著Chopin的Étude Op. 10, No. 3配上幾塊奶油餅乾,
就某種層面上而言這難道不可稱之為行動藝術嗎?

紀德、卡夫卡、羅蘭巴特、杜斯妥也夫斯基請等等我,我暫時還沒辦法見你們,
雖然我每天都會泡杯冰巧克力牛奶整裝待發,但始終還是缺乏體力,
請原諒我這個虛弱的信徒。

× × ×

這是個由許多秘密組成的遊樂園,當然如果你看得到的話也就等同於公開,
我不是魔術師,就算是也手法拙劣,根本變不出半隻兔子。
我曾被戀人拋棄、被朋友叛離、被愛犬遺棄、被熱狗噎到,
通過了所有殘苦的考驗堅強地走到今天,我必須說這一切真得太值得了,
因為晚餐要吃漢堡。

× × ×

還有每次接到你的電話耳朵都熱熱的,跟初戀一樣。(話說我們都快結婚了啊!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